PARTY IS OVER.

【白领羽球部/竹橙】喜欢的人

预警:

·CP为竹田浩辉x佐伯橙也,其余自由心证

·lo主实在啃不动生肉,所以可能有的设定会和已有设定有出入

·对角色的个人理解较多,可能会存在偏差

·可以接受的话就go↓

--------------------------------------------------------------------------------------------

·

二月十五日,当阳光饮品从情人节特别饮料活动的忙碌中稍稍脱离出来,公司的职员终于有空在午休闲聊昨日大大小小的八卦时,白鸟尊完全不为周围或酸或甜的氛围所动。多半是受葱香姜汁汽水大卖的影响,原先被视作阳饮绝对黑暗料理的纳豆可乐销量也有所上升,在情人节顺势推出了新包装——销售的最大功臣自然是纳豆可乐的忠实粉丝白鸟尊,阳饮销售部的现任王牌兼羽球部主心骨。

绝顶的美味。

爽畅刺激的汽水入口时,白鸟这般想到。沉浸于纳豆可乐的他,此刻并未注意到前辈竹田浩辉的接近,更无法察觉到竹田的苦闷脸色。

“白鸟。”

“是。”

“你认不认识一个茶色短发,二十七岁,在阳饮工作,喜欢打羽毛球,虽然害怕被人注视还喜欢散播八卦,但实际上成熟可靠、经常为别人着想的人?”

白鸟审视眼前茶色短发,二十七岁,在阳饮工作,喜欢打羽毛球,虽然害怕被人注视还喜欢散播八卦,但实际上成熟可靠、经常为别人着想的前辈,把他的话逐字逐句地解析了一遍后,没忍住喷出了嘴里的纳豆可乐。

·

“哈哈哈,我还在想是哪里动静这么大,没想到是你们。”闻声而来的宫澄建一边大笑一边帮白鸟拍背顺气,“不愧是职场羽毛球侠,就算变成了前辈还是一样充满活力啊,白鸟!”

“咳、都怪竹田先生在我喝饮料的时候突然说一些奇怪的话……”

“喂怪我啊!我只不过是问你认不认识一个人而已……”

竹田疑似心虚,声音越来越小,反而引起了宫澄的好奇。

股长对此饶有兴趣:“什么样的人?说不定我知道呢?”

宫澄虽然看上去没有那么可靠,但终归是年长者,还是人脉最广的金牌销售,于是怀揣忐忑和期待,竹田重复了那个问题:

“你认不认识一个茶色短发,二十七岁,在阳饮工作,喜欢打羽毛球,虽然害怕被人注视还喜欢散播八卦,但实际上成熟可靠、经常为别人着想的人?”

宫澄愣了两秒,继而爽朗一笑:“这是新的自我介绍方法?当了监督后你的创造力也上来了啊,竹田!”

最后,白鸟在“这算哪门子的自我介绍”和“监督和创造力有什么关系”之间,选择了吐槽后者。

·

事情要从昨天,也就是情人节开始说起。

渴望对象的竹田终于收到了来自女性同事的巧克力(虽然只是义理的),洋洋得意地傻笑了一整天。即使是晚上被前双打搭档佐伯橙也邀去酒吧小酌,酒过三巡后嘴角是一个无法忽视的弧度,而且因为喝了酒,整个人看起来更傻了。

竹田虽然并不知道为什么橙也要在情人节这一天单独找他喝酒,不过能看出来橙也并不是很有兴致。酒吧的光线比较昏暗,而且烟雾缭绕。即使如此,周围情侣依偎在一起的影子还是清晰可辨,橙也带着酸味的低气压在周围这样甜腻的空气中可以说是十分明显。

本来只是脸上的不愉快,但在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的过程中,没三句话竹田就可以把话头拉到自己的巧克力上。于是橙也忍不住了,酒杯往吧台上一拍,他愤怒扭曲的表情就随着高脚杯中的鸡尾酒一起旋转摇晃。

“真是的,收到女孩子的巧克力就这么开心吗。还不如好好打羽毛球……”

橙也原本就年轻,而且个子小、眼睛大,酒酣和赌气不仅没让他显得恐怖,反而让竹田想起寓下不轻易亲人的野猫。

“可爱。”

“嗯?你说了什么吗?”

“啊。”自觉想法有点糟糕,何况友人正在闹气,竹田赶紧找补,顾左右而言他,“啊、那个——橙也果然还是小孩子啊,恋爱的快乐,只有大人才懂哦——”

“谁说我不懂!”

橙也似乎气急了,音量骤然增大,好像马上就要蹦起来一拳打过去。不过没一会儿他就又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吧台上,闷沉沉的声音从手臂的缝隙中传出:“浩哥,我明明有喜欢的人了……”

“是吗。”

原来是因为没收到喜欢的女孩子的巧克力才郁闷的吗。

凭借自己的二十七年的生活经验和单身经验,竹田一下得出了(自认为)正确的结论。他倒不是很意外,毕竟对于橙也这个年纪的男性,没有一两个喜欢的女孩子才是不正常的。

原来如此啊。

竹田发现自己的兴奋好像和高脚杯里的冰块一起融化成了苦涩的酒精,说不出安慰的话语,“没关系”到了嘴边,不知怎的变成了:

“橙也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

橙也抬起头,直视竹田的眼睛。

橙也是真的有点生气。他的眼眶有点发红,眼角是诡异的闪光。然而在那粼粼的眼波下,摆动着却是极其复杂的、竹田所读不出的情感。

两人对视的沉默大概有三十秒,先转开视线的是橙也,看着被装饰成情人节的粉色的酒柜给出答案。

“二十七岁。”

比橙也大这么多吗,原来橙也喜欢成熟的?

“茶色短发。”

短发的女生吗,应该很清爽吧。

“在阳饮工作。”

是同事吗……难道是策划部的?

“喜欢打羽毛球。”

有共同爱好啊,这个是加分项?

“害怕被人注视。”

这点跟我很像呢……诶?

“喜欢散播八卦,是行走的扬声器。”

诶诶诶?

不是吧?竹田不可置信地看着橙也每说出一组描述,头就下沉一寸,仿佛是在逃避自己的目光。

“但他实际上非常成熟可靠、经常为别人着想,在工作和羽毛球上都很照顾我……”橙也的声音越来越小,但竹田听得清清楚楚,“所以我很喜欢他。”

·

“别挣扎了,橙也说的不是其他什么人,绝对就是——”宫澄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摆出了“真相只有一个”的姿势,“你!竹田浩辉!”

“你以为自己是小学生侦探吗!”这是该耍宝的时候吗,白鸟由不得吐槽。

“怎怎怎怎么可可能能能……”竹田跪在地上,以反人类的频率和幅度高速抖动,“绝绝绝对不是我!绝对!”

这边也很配合地演起了犯人呢,还是最嘴硬的那种。白鸟甚至无力吐槽。

时间是夜晚,地点是白鸟的宿舍。

球队内部恋爱加职场恋爱加同性恋爱,当事人是自己从高中开始的挚友和职场上照顾自己的前辈,这么多的要素甚至都不是问题最大的地方。那种气氛那些描述那种状况,只要不是竹田记忆出了差错,橙也的暗恋对象只有可能是竹田浩辉一人,然而当事人竹田却像疯了一样的否定这一点。

虽然并不打算插手别人的感情,但白鸟并非对这件事一点看法都没有。无论如何,如果问题的存在本身被否定了,那么就根本谈不上解决,然而……

“绝对就是你!从你们还在打双打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宫澄的大嗓门从右耳进入白鸟大脑。乱讲的吧这家伙。

“绝对不是!”竹田以更大的嗓门回应。说到底就是不自信才想仅靠音量取胜啊。

这不完全是小学生吵架……

然而两个人的音量像金字塔一样越叠越高,白鸟根本没有介入的机会。终于,就在差一点宫澄和竹田就要大打出手时,白鸟接到了后辈的电话:“前辈,能不能麻烦你们安静一点,楼上都听得清清楚楚……”

“哔”,紧握拳头,青筋暴起,白鸟向两人走去。

“不信你就问问白鸟是不是这样!”

“好啊问就问,白鸟……啊,你脸色怎么不太好?”

“还不是因为你们!”

一人一拳,这个世界清净了。

·

“先不说橙也对你是什么看法?你呢?”在被教育了一通后,宫澄决定用迂回的方法探索道路,“你是怎么看待橙也的?”

“诶?这个问题……”竹田眼神飘忽,下意识地用手触碰自己的下巴,“当、当然是普通的后辈!”

将这一切完全收于眼底的人类观察大师白鸟叹气:“那橙也岂不是和我完全一样了吗?”

竹田哑口无言。

“那我换个问法,”宫澄挠了挠头,“如果说要和橙也一起约会的话,你会有什么感觉?比如一起吃饭之类的?”

“啊?这算什么?”竹田皱起了眉。

难道……宫澄和白鸟不约而同地想到。说不定竹田对橙也,真的只是看成普通后辈?

“一般人肯定会觉得开心的吧!毕竟橙也胃口那么好,又有活力,难道不是让人看着就觉得幸福吗?”

不会吧,一般饭桌上遇到这种人不该担心自己的菜会不会被抢走吗?白鸟尊受不了决定换个问题:“那同居呢?如果觉得同居不可以接受的话,应该也不会是喜欢吧?”

“虽然我不觉得自己喜欢橙也,”竹田有点苦恼,“但这也不能算吧?我确实有时候会羡慕苍汰……但那只不过是因为橙也很能干,扫除也好做饭也好他都很擅长。但这不一样的吧?”

“真是输给你了。”宫澄被竹田某种意义上的天然击败了,“那最后一个问题,如果橙也说他想和你sex的话,你会接受吗?”

也许是因为这个问题太过直白,白鸟听到了后神色都有点不自然,不敢光明正大地动作,只能用眼角去悄悄瞟竹田的反应。然而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这么小心翼翼根本没有必要,因为竹田的大脑直接过热当机了。

答案来自于尴尬的一分钟后,从竹田的嘴里挤牙膏似的出来。

“应该、不行吧……毕竟是男人……”

果然,毕竟是男人啊。宫澄和白鸟交换了一个眼神,接下来可能还是要去开导橙也……

“橙也肯定会受伤的吧。他又要强,如果受伤了肯定不会说出来一个人默默忍受……不行,绝对不行!”

宫澄沉默了。白鸟沉默了。竹田捂着脸,说不出更多的话。

总结发言是由宫澄完成的。

“认清现实吧,竹田。你不是喜欢橙也,而是深深地爱着他啊!”

“诶——不是吧!”惊恐的竹田向白鸟求助,“你也说点什么啊白鸟!”

“嗯——如果竹田先生和橙也结婚了,那么是不是要叫苍汰哥哥?”

“问题是这个吗!”

·

“阿嚏!”

游戏中的佐伯苍汰打了个喷嚏,手一抖大招变成了平A,下一秒出现在屏幕上的就是闪着红光令人不快的“YOU ARE DEAD”。以百分之一的血量之差输给敌方已经很让人郁闷,而重生点开物品栏后苍汰那张常年波澜不惊的脸上也难得地出现了苦闷的神色:与著名IP联动的限定获得装备被爆走了。

不过苍汰也不会太过沉浸其中。作为游戏高手的他不仅技术高超,面对挫折也是处之泰然,毕竟游戏里失去的东西,大多都能夺回来。

这边苍汰在沙发上缩成一团啪嗒啪嗒,那边玄关的大门开了,弟弟橙也的声音有气无力:“我回来了。”没等苍汰回答“欢迎回来”,橙也看到干干净净的厨房和客厅就开始发火,“哥哥你不会又没吃晚饭吧!不要老是等着我回来给你做啊!”一边说着,一边认命地走向厨房。

虽然很想说就没有我不仅吃完晚饭还清理完的可能性吗,但深知自己家政能力的苍汰还是选择对此闭口不谈,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辛苦你了”。而且橙也从昨天晚上开始心情就不是很好,醉醺醺地回家,从玄关到卧室的路上说了不下一百个“混蛋”。

大概是没收到喜欢的人送的巧克力吧。

这么想着,分心的苍汰走位出现了一个失误,完整地吃下了BOSS的大招,血条直接被清空。又一次的“YOU ARE DEAD”。这次的挫折有点大,苍汰无视队友的嘲笑,直接选择了瘫在沙发上降血压。那边穿着橙也的围裙目睹了哥哥从人形生物变成史莱姆的全部过程,纠结了半天还是翻出了公文包里的巧克力,往沙发一扔,明显听到哥哥的头和包装盒激情碰撞的声音却假装毫不在意:“饿的话就先吃这个吧。”

“这不是……”

“没有过期,不吃就扔掉!”

苍汰捡起砸到他的头后掉到沙发上的巧克力,并没有生气,因为他认得这个包装,前两天家里铺天盖地地都是这个图案的彩纸,剩下的包装纸现在还躺在储物柜里——这是橙也亲手做的巧克力。

“啊?是给浩哥做的啦。”记忆里的橙也在研究包装的时候抽空回答了哥哥“为什么情人节是你在做巧克力”的疑问,末了补充道,“你可别误会,都是因为浩哥整天念着‘想要巧克力想要巧克力’,我怕他情人节没收到要暴走影响到羽球部的训练才做的!”

记忆闪回。苍汰记得昨天橙也就是去和竹田喝了酒,这个巧克力有没送出去,也就是说……

橙也不仅没收到巧克力,还被以为绝对不会收到巧克力的竹田打击到了啊。

这么想的苍汰,安定地把巧克力放到一边自己的公文包里,继续投入虚拟世界中的战斗。

明天,应该不会变质吧。

·

第二天,竹田带着昨天宫澄和白鸟给他的“喜欢就去告白”的建议,满怀激动地坐到了工位上。

今天,一定要对橙也的期待有所回应。这么想着,飞快地一个上午的工作就过去了。

正好,橙也和苍汰在快要午休的时候到了销售部,是有事要谈吗?不过竹田管不了这么多了,眼看橙也就要离去,竹田直接冲到了门口,拉住了橙也。

橙也惊讶地看着他。

整个策划部的人都惊讶地看着他们。

整个公司的人,大泊、优六和三浦的对手,还有竹田高中的同学,都聚集到了他们的身边,把竹田和橙也围在中间,惊讶地看着他们。

没来由的恐惧攫住了竹田,他心里大叫着“不行”,身体却不受控制。

“我喜欢你,橙也!请和我交往!”

竹田的声音回荡在这个诡异的空间里。同时他知道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却找不到方法逃离。赶紧停下来,赶紧停下来。这样的默念一点效果都没有。

竹田只能绝望地看着橙也开口,以一种奇怪的、仿佛男女性声音混合在一起的声线拒绝他。

“对不起,可是我喜欢的是……哥哥!”

说完橙也就和苍汰奇妙地消失了。只剩下了留在原地的成为人群唯一中心的竹田。

和周围无数双轻蔑地嘲笑着竹田的眼睛。

·

“哈啊——”

竹田带着冷汗惊醒时天还是全黑的。双手颤抖着打开手机确认时间:二月十六日,凌晨三点。

松了口气,果然之前那些全是梦。

关上手机后唯一一点荧光消失,世界又重新进入黑暗。

“喜欢他就给我去告白!”虽然那对搭档是这么跟他说的。

虽然他在短暂的几个小时里对于自己和橙也可能互相喜欢这件事情心跳不已。

然而当竹田真正闭上双眼的时候,梦里和记忆中的无数双眼睛又会将他包围,发出声音。

“你看那家伙,明明只是个废物。”

“因为和这家伙搭档,橙也在双打上才会没有突破。”

“明明大人家那么多 ,还想老牛吃嫩草,真恶心。”

“又老又丑……”

“性格也很差……”

“哈哈……”

聚光灯下,只有竹田一人,缩成一团,无力地用双手挡住耳朵。

“别自作多情了。”

·

二月十六日,整个白天过去得十分平静。

至少在被意外卷入这件事的宫澄和白鸟眼中,这一天和往常并没有什么显著的差别。早上是睡意朦胧的同事,中午充满便当的香气,下午看影子一点点拉长。只有白鸟一次次地打开手机,留意有没有竹田或橙也发来的语意不通的短讯。

最后消息仍是“帮我个忙”和“这份工作就交给你了”。

下班前向竹田打听,竹田却轻描淡写带过去了:“那件事就算了吧。”

搞什么。走在通往小学体育馆的路上,白鸟十分烦躁,旋开纳豆可乐时的气泡声都显得格外愤怒。

“说不定竹田就是打算放弃了呢。”和白鸟并肩而行的宫澄开解道。

地面刚下过雨,水坑映出两个人模糊的影子。

看白鸟还是气鼓鼓的,宫橙无奈地笑着,手往白鸟头顶伸,却被对方别扭地躲开了。习惯的宫澄还是那副表情,收回的手插到裤袋里,仰头看着傍晚雨后的天空,说:“我倒不是不能理解竹田的心情。别看平时没正形,竹田还是很有作为前辈的担当的哦?”

“我知道,”白鸟的声音像雨后高湿度的空气一样沉闷,“本来这也不关我的事。”

他不是不知道竹田大概在担心什么,也没有必要去评价别人的选择和决定。只是代入橙也的视角,无名火就会蹭蹭蹭地涨,而具体原因白鸟自己也分析不出来。

结果是到了训练结束依旧无事发生。硬要说的话,只有竹田看苍汰的眼神变得微妙了。

因为要尽量分担队长的职务,白鸟在训练结束后和大野监督谈了一些羽球部事务上的内容。进了更衣室发现里面一片漆黑,以为人走光了,打开开关一看才知道藏着一个橙色的脑袋。

“橙也,是你啊……”白鸟根本无法描述自己现在自己单独和橙也相处的复杂心情,“怎么不开灯?”

“省电。”

眼神飘走了,绝对在说谎。

不过白鸟也没有心情再去戳穿橙也的谎言,他好不容易才说服自己不要去管橙也和竹田的那点破事。

于是背对背换衣服的两个人经历了相识以来首次经历的长达两分钟的尴尬沉默。只有昏暗的灯光一闪一闪,蚊虫在灯光附近嗡嗡嗡地盘旋。沉默没有让积郁的情感自然流失,反而让其膨胀。

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在橙也关上上柜门的时候,白鸟出声了。

“对于竹田先生,你是怎么看的?”

·

竹田在小学的校门口遇到了等着白鸟的宫澄,对方朝他挥手:“呦。”

本想简单回应就过去了,然而宫澄还有下文:“真的放弃了吗?”

语气稀松平常,仿佛问晚餐吃了什么。这是宫澄的超能力,把沉重的心结变成轻飘飘的雨滴,打上一把伞就能让人敞开心扉袒露一切。竹田并没有打算隐瞒,宫澄也是倾诉的好对象,所以他就实话实说了,即使只是以玩笑的语气。

“是啊。我昨天回去仔细想了一下,毕竟也老大不小了,有些东西该放弃就得放弃……”

天空是深沉的苍色,竹田想到的却是橙色的朝霞,那是初见橙也时自己的眼中溢满的颜色。本来因为一直发挥不出应有的实力而打算退役,但因为努力奋斗的橙也,那一抹青春的颜色让竹田觉得自己还可以坚持,至少要坚持到克服心病的那一刻。

在因为害怕观众而颤抖的时候,在发球失误而自责的时候,在被对手嘲讽胆子小的时候,在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竹田都会看到橙也,看到虽然个子小却不自怨自艾、比谁都努力的少年,鼓励竹田继续向前。

又一次输给优六的八神和夏木时,竹田其实松了一口气。他以为这样自己就能不留遗憾地退场,和苍汰的双打可以更大地发挥橙也的优点,让他的才能被世人看见,而自己从此就以一个辅助者的身份在背后默默支持,这就已经足够了。

“他已经在我身上浪费了两年的时间了,剩下的人生还是和更好的家伙一起享受吧。”

“我说你啊……”

“浩哥是不是把双打和恋爱搞混了?”苍汰的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虽然说能力确实重要,但恋爱的话还是要看喜欢不喜欢的吧?”

·

“苍、苍汰啊!”被吓得最严重的是竹田,“你是什么时候在的?”

“一开始。”

竹田被暴击。谈论感情问题的时候被对方的哥哥听到,他觉得自己可以不用再在这对兄弟面前出现了。

宫澄倒是毫不介意:“真是没想到,苍汰。你竟然也会谈论这种话题。”说得好像这件事情跟苍汰完全没关系,同时悄悄给竹田使眼色。

对啊。竹田意识到。他们并没有提到橙也的名字,说不定苍汰其实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橙也……

“我是不感兴趣,”苍汰有点无奈,“但如果浩哥就这么放弃的话,橙也肯定会生气的。”

“全知道啊可恶!”竹田在心里哀嚎着彻底再起不能。这辈子攒的到离开地球的钱吗……诶等等?

“橙也肯定会……生气?你认真的吗,苍汰?”

意识到什么,竹田脸上的温度在一点点爬高。

苍汰点头:“是啊。那家伙前几天还特地给竹田先生做了巧克力,结果情人节的时候竹田先生收到其他巧克力了吧?那家伙完全变成毁灭菇了。”

“诶——”宫澄坏笑,“是嫉妒了啊。”

苍汰深以为然:“绝对是嫉妒了。”

“等等等等,”竹田发现信息量太大自己的脑子有点跟不上,“巧克力?给我的?”

“是啊。”苍汰从背包里拿出包装已经被撞变形的巧克力,递给竹田,“昨天还很生气地扔到我的脑袋上了。给你了,浩哥。”

竹田接过巧克力,包装盒上因碰撞产生的奇怪褶皱,让他的记忆回到了情人节的那个夜晚,橙也通红的脸颊和有点泪光闪烁的双眼,声音充满不安,却在说:“我很喜欢他。”

“我很喜欢他。”

竹田被苍汰和宫澄围着数落,心里却是大起大落的过山车。

“说什么为了别人更好才放弃,你在说这话的时候根本没考虑对方的感受吧?”

“是啊,橙也一定会觉得自己信错了人的。”

攥紧手中的巧克力。那时的橙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自己竟然完全没有考虑过。不安也好,嫉妒也好,连“想要放弃”的沮丧都是一样的,结果我却……

把模糊视线的泪水抹去。竹田坚定地望向苍汰:“抱歉苍汰,橙也现在在哪?我有事想跟他讲。”

被竹田突如其来的振作吓到,苍汰没多加思考就指向体育馆:“今天出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不见了,大概是还在更衣室内……”

话音未落,竹田留下一句“谢谢”跑开,宫澄挥手大喊“加油”,只有苍汰一个人不知所措。

浩哥应该要去找喜欢的女孩子告白才对吧,为什么是橙也?

在被宫澄拉去围观的时候,苍汰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

绝对不会再管你们的闲事了。

白鸟在心里发誓。鬼知道自己这半个小时是怎么过来的。一直在更衣室里听橙也发竹田的牢骚,从橙也和竹田的双打组成到解散不停地讲,自己完全没有打断的机会。

“你说是吧尊?”

啊又来了。明明这件事发生时我还在三浦打单打,你问我“是吧”“是吧”我也不知道啊!

“就是啊。”白鸟如是回答。

“总之,”橙也把喝完的空水瓶往垃圾桶一扔,“浩哥就是从——来不打算把我当成一个成年人来看。明明双打没能打出成绩我也有错,但他却把错全揽到自己头上,还有前天也是——”

“前天?”白鸟难得地精神一振。终于到了可以解决问题的关键时间点。

就在这时,更衣室的门被“砰”地打开了。

竹田浩辉,在门口喘着粗气。

“橙也,我有事跟你讲!”

·

虽然有点对不起白鸟,但在打开门的那一刻,竹田的眼里只剩下了橙也。

切切实实存在着的橙也,而不是自己脑子里的恐惧和憧憬。

“有、有什么事吗浩哥?”

可能是因为竹田的气场太足,明明刚刚还在大发牢骚的橙也不自主地降低了音调。这样一步步逼近的竹田是他从来没见过的。然而抛开百分之五十的惊愕、百分之十九的不满,还有百分之一的橙也自己也不曾知晓的期待,在身体里生根发芽。

在离橙也仅有一拳之遥的时候,竹田停下了,两人只要稍微动一下就会有肉体接触的暧昧距离,早就打破了前后辈、双打搭档、监督与球员之间的安全界线。这下是真正的,竹田的眼中只有橙也放大数十倍的脸,甚至可以一根根数清扑动的眼睫毛的数量。

糟了。

明明是冬天,竹田却觉得自己身处火炉的中心。

仅凭气势就冲过来了,到现在要说什么,完全没想好。这种时候要怎么办啊!而且现在——

被橙也年轻的目光死死盯着,连他的喘气声都能清楚地听到,甚至能感受到热度。

——完全没有思考的余裕。

怎么办、怎么办?这种熟悉的动弹不得的感受再次漫上竹田心头。

啊对了!之前比赛的时候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没穿衣服、没穿衣服,橙也现在没穿衣服!竹田闭上眼睛,回忆起自己以前比赛时做的心理暗示。然而当他再次睁开眼,看到的是——

“所以浩哥你到底想说什么啊。”

用略带羞涩的眼神直视他的橙也,语气是撒娇的甜味,皮肤因燥热而泛红,往下锁骨清晰可见,胸口自然微微起伏,再往下是……

竹田捂住了脸。

“我喜欢你……”

微弱的声音从指缝中漏出来,气势全无。

·

这个方法在告白的时候不好用啊。

·

“啊?你这样子我听不见啊!”

其实是听见了不敢确认。橙也本来就不是冷静思考的类型,遇到意料外的情况第一反应除了用音量虚张声势外,就是用手去把覆盖在竹田脸上的双手拉开。然而竹田告白的声音很小,捂脸的决心意外的大,橙也根本扯不开,只能抓住手臂带着竹田的上半身使劲摇晃:“浩哥你说清楚点啊!”

“啊——所以说——”摇摇晃晃中竹田的理智七零八落,再加上看不到橙也,索性破罐破摔用尽全身力气大喊。

“我喜欢你啊——橙也——”

声嘶力竭后,手腕上的拉拽力消失了。然而周围静的出奇,连刚刚还在大喊大叫的橙也的声音都不见了。

怎么回事?

感到奇怪的竹田松开捂脸的手。

他看见橙也双手无力地垂在身侧,泪水从眼眶滑落,抽搐的表情,满脸欲言又止。

是因为喊得太大声让橙也尴尬不好拒绝了吗?竹田绝望地想到。然而下一秒橙也拉住了他的手,那无数次拯救竹田于深渊的声音在更衣室内回响。

“我也喜欢你,浩哥。”

·

现实没给竹田和橙也沉浸在二人世界中的机会。不如说在竹田选择在更衣室告白的那一刻,这种机会就彻底消失了。

“啪”“啪”“咚”。

分别是大野监督的纸扇掉到地上的声音、球拍摔到地上的声音和球拍的主人苍汰失去意识倒在地上的声音。

二月十六日的夜晚,阳光饮品羽球部最后在兵荒马乱中收场。

·

二月十七日,阳饮的午休时间。

“您辛苦了。”品质保证部的办公室内,提着便当的佐伯苍汰向上司碓山彻打招呼。

“你也辛苦了。”在工作以外的时间,品质保证部的碓山其实没有传闻中那么恐怖。

两个人提着便当,一起走向休息处。

“对了,昨天羽球部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我走得比较早所以不太清楚。LINE一直在响。”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

“你不是受伤了吗?”

“小伤而已。”

“没事就好。不过不要勉强,如果需要请假的话我会帮你争取的……苍汰?”

苍汰愣在了休息室的门口,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抱歉。这个休息室没有空的位置了,我们去其他地方吃吧。”

“是这样啊。看你今天精神状态有点不好,稍微有点担心,希望你别介意。”

“啊,其实是我前几天打游戏的时候把装备输掉了,因为是和那个动画IP联动的限定款,所以有点失落。”

“那个动画我儿子也经常看呢……”

苍汰和碓山的声音离休息室越来越远,然而互相靠着在沙发上享受温暖阳光的竹橙组合呼呼大睡,大概不会有他们来过的记忆吧。

-Fin-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DAL12 | Powered by LOFTER